您的位置:首页 >心理情感 > 正文

经常便秘吃啥好?这些食物润肠通便效果好

2022-12-19 17:45:21

便秘是很多人都遇到的健康问题,大便干结拉不下来或者拉便时有疼痛感,不仅令人不舒服,而且也会让人痛苦。想要改善便秘,不妨多吃一些润肠通便的食物。经常便秘吃啥好?

经常便秘吃啥好?这些食物润肠通便效果好

经常便秘吃啥好?

1、绿色蔬菜

我们应该知道绿色蔬菜还有非常多的营养物质,尤其是对人体的维生素有一个很好的补充。新鲜的蔬菜多为碱性,可以让饮食中的糖但肉类代谢产生过多的酸性物质,从而清洁血液中的有毒物质。新鲜的蔬菜对于治疗很多疾病都是非常有用的,在我们平常的饮食里,不妨可以多吃一些新鲜蔬菜,这样能抵抗很多的疾病。如果有便秘现象,可以多吃青菜,油菜叶,菠菜,胡萝卜等,这些蔬菜在夏天的时候吃也有利于让肠胃变得清爽。

2、海带

相信大家都知道海带是一道美味佳肴,同时它的营养成分也很高。海带中的含碘量很高,对于甲状腺肿有很好的防治作用,而且提高免疫力,还可以降压降脂。此外海带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是促进肠胃健康的不错食物。海淡中含有的食物纤维能够达到消化作用,促进肠胃的蠕动,排空肠胃的有害物质。夏天吃海带有一股清爽的味道,能让我们的饮食变得更加健康,所以有便秘的人不妨可以试试多吃海带。

3、菌类

经常吃菌类食物,能免帮助提升免疫系统功能,而且能降血压,降血脂等。同时菌类食物所含的成分对润肠通便也有一定的效果,这是因为菌类食物所含的营养成分对活化消化作用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能够成功分解不被消化留下来的东西。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多吃一些菌类,让我们的饮食保留新鲜感。

以上就是经常便秘吃啥好的简单介绍了。当然,如果饮食调理有一段时间了,便秘却依然没有改善,那就非常有必要去消化科看看,排除是否有器质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