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健康生活 > 正文

得了肠易激综合怎么治?找出原因是关键!

2022-12-19 17:48:33

肠易激综合是一种功能性肠病,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肠道如此敏感。那么,得了肠易激综合怎么治呢?

得了肠易激综合怎么治?找出原因是关键!

肠易激综合征是一组持续或间歇发作,以腹痛、腹胀、排便习惯和(或)大便性状改变为临床表现,而缺乏胃肠道结构和生化异常的肠道功能紊乱性疾病。患者以中青年人为主,发病年龄多见于20~50岁,女性较男性多见,有家族聚集倾向,常与其他胃肠道功能紊乱性疾病如功能性消化不良并存伴发。

肠易激综合怎么治?找出原因是关键!

肠易激综合发病原因尚不明确,可能跟遗传、饮食、感染、精神、情绪等因素有关。

遗传因素。肠易激综合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家族中有此类的基因表达,血亲中患有此病的可能性就更大,尤其是直系血亲。

饮食不节。现在人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物质越来越丰富。不注意健康的饮食习惯,暴饮暴食对肠道器官是一种致命伤。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对肠胃最好的护理。

疾病感染。“病未治烂根”,过去患有肠胃疾病史的人未完全根治疾患,事后感染肠易激综合的的概率远比普通人高。

精神受创。精神受控于大脑,小时候受到心理的创伤、或是肉体上受到虐待,长大后大脑阴影重现,肠胃也会受伤。

情绪消极。情绪对肠易激综合有一定的影响,有抑郁倾向或是情绪时常消极的人,比普通人更易患病。

肠易激综合怎么治?要看导致肠道敏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有针对性的治疗,采取心理疗法或饮食疗法,这样才能起到更好的治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