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心理情感 > 正文

跑肚吃什么药好?这几类药物可参考

2022-12-19 17:52:33

跑肚是一种煎熬的事情,不仅身体备受折磨,心灵上也会受到重创。所以,当出现跑肚时,及时治疗才能让自己舒服一些。那么,跑肚吃什么药好?

跑肚吃什么药好?

跑肚吃什么药好?这几类药物可参考

出现这些情况,考虑可以先服用一些止泻药来缓解症状,还可以用一些收敛吸附、保护粘膜的药物,也可以使用减少肠蠕动的药物等。具体用药,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另外,跑肚时除了用药治疗外,还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蔬菜浓汤,很多人跑肚是真的害怕吃蔬菜,大多数时候他们的饮食只是包括大量的白色碳水化合物产品,这当然没有问题,但他们没足够的多的营养。像南瓜、冬瓜、胡萝卜这样的蔬菜泥也是可以的。因为它们不会像煮蔬菜那样失去营养。

2.吃鱼,鱼能提供的百分之二十五的热量都来自蛋白质。瘦肉蛋白是跑肚时的最好选择。鱼是非常有益的,尤其是富含omega-3的鱼类。虾和像罗非鱼和比目鱼这样的白鱼也是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用蒸或者焖的方式烹饪鱼不要用油炸,因为油炸食品不仅油腻,而且有些蛋白质油炸后会更硬。

3.木瓜,跑肚的人应该避免水果,但热带水果比如香蕉是一个易于消化且营养丰富的选择。芒果和木瓜的营养含量超高,而且非常容易消化。木瓜含有一种酶是木瓜蛋白酶,它可以帮助身体消化蛋白质。这种黄油般柔软的水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叶酸和钾而且全年都能吃到,哈密瓜也是不错的选择。

4.鸡肉,富含蛋白质的家禽鸡是个好选择,它们又温和又容易消化,是跑肚患者的首选蛋白质来源。对于那些患有胃的问题人,白米饭和其它精制碳水化合物可能不是超级有营养,但它们更容易在肠道吸收,可以提供你在肠道不舒服时期所需的卡路里。

5.坚果,坚果是优质脂肪、维生素E和蛋白质的极佳来源,但对大多数跑肚患者来说,消化它们是一个无法克服的挑战。但是你可以通过吃坚果酱得到坚果的好处而不加重症状。但要选择光滑的而不是粗糙的坚果产品。

跑肚吃什么药好的答案告诉你了,希望收藏好,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