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心理情感 > 正文

肠道敏感,经常闹肚子怎么办?

2022-12-19 17:56:10

天气热了喝杯冷饮或天冷了吃顿火锅,肚子就咕噜噜乱叫,闹肚子,甚至还会一抽一抽地疼得直冒冷汗。常常出现这种情况的人被称为“肠道敏感人”。肠道敏感,经常闹肚子怎么办?

肠道敏感,经常闹肚子怎么办?

肠道敏感,经常闹肚子怎么办?

远离刺激性食物。根据调查显示,大部分急性腹泻都是由于食用过多刺激性食物引起的。冬天吃顿爆辣火锅,夏天喝瓶冰镇啤酒。嘴巴在过瘾的同时,肠胃却受了损。尤其是闹肚子期间,肠胃本身已经非常脆弱,这个时候一定要远离辛辣、油腻、生冷的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温和、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有效帮助肠胃恢复。

及时补充盐分和水分。闹肚子的时候,人体内的电解质大量流失,很容易出现脱水现象。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补充盐分和水分,低浓度的盐水不仅可以防止身体脱水,还能有效减轻闹肚子的症状。

服用益生菌。很多拉肚子的类型属于感染性腹泻,也就是说肠道里的菌群受到了细菌感染因而变得紊乱,这个时候就应该服用一些益生菌来调节肠胃内的菌群,使其恢复正常运作。

以上就是肠道敏感,经常闹肚子怎么办的几个方法介绍,如果效果不明显的话,建议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不要耽误了病情,造成更严重的后果。